关于选拔优秀研究生参加 “北化-世界百强高校本硕博精英计划”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1

各学院及全体研究生:

为服务国家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进一步深化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研究机构的战略合作,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北化-世界百强高校本硕博精英计划”(以下简称“百强计划”)优秀研究生的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及名额

1.选拔对象:非定向就业的全日制二年级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中自愿参加“硕博连读项目”的学生。

2.专业范围:工学、理学学科门类下所有的学科、专业。

3.选派名额: 20人。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政治信仰;

2.品行端正,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无任何违法记录;

3.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通过CET-6,能用外语进行学术交流,具有如下语言成绩(TOEFL>95IELTS>6.5)者优先;

4.提出申请时,硕士研究生现有全部成绩GPA不低于3.0,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学术交流能力,与我校建有硕博连读联合培养项目的世界高水平大学教授有合作基础或科研成果突出者优先。

5.入选“硕博连读项目”的研究生,须先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相关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未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项目资助的学生再申请“百强计划”资助派出,派出前须获得与我校建有硕博连读联合培养项目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

三、选拔流程及时间

1.个人申请(91-911日)

申请人将《北化-世界百强高校本硕博百强计划申请表》(见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计划申请表、成绩单、个人简历、英语成绩证明等)提交至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处。

2.学院初审(912-918日)

申请人所在学院对申请资格及材料进行初审,并在初审结果公示结束后,向研究生院报送学院推荐人选申请材料。

3.校级评审(919-923日)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4.公示

公示期为 5 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可通过公示公告的渠道向研究生院书面反映。

5.公布结果

学校公示结束后,公布最终入选“百强计划”的研究生。

四、资助标准

1.短期交流项目

根据每年项目设计路线和当地接待情况,大致每人资助额度为2.53万元人民币。其中学生导师资助国际往返机票(经济舱),其余部分由学校承担。

2.短期研修项目

参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标准,学校资助生活费2-3万人民币/人,学生导师资助国际往返机票(经济舱)。

  1. 硕博连读项目

根据具体项目协议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博士生项目)资助标准,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学校、学院、学生导师等资助学生在国(境)外学习期间的生活费和国际往返机票(经济舱)等费用。

五、项目咨询

研究生院

李丹丹(企业微信) lidandan@buct.edu.cn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李显龙(企业微信) xianlongli@buct.edu.cn

企业微信群

附件1:北化-世界百强高校本硕博精英计划申请表.docx




研究生院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