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第四轮学位点水平评估情况通报与研讨会在行政楼203举行。陈标华副校长出席并讲话。各学院院长、研工组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宇飞主持。

研究生院王维副院长汇报了我校第四轮学位点水平评估情况,系统介绍了全国第四轮学位点水平评估工作情况、我校各学位授权点水平评估结果,并与相关高校评估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随后,参会代表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结合学院评估结果分析原因,梳理制约要素,探讨发展对策。

最后,陈标华副校长总结发言,感谢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第四轮学位点水平评估工作。他指出,本轮水平评估结果相对客观地反映了我校学科发展现状,要冷静看待、系统分析,要精心谋划、优化布局,要有所取舍、力争突破。同时,他要求各学院统筹平衡好“学科-人才-支撑条件”的铁三角关系,处理好精英人才与团队建设关系,协调好学科体量和水平同步提升,全力支撑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