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2023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让广大师生全面地了解相关政策、申请条件与申请流程,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项目申请工作,研究生院于417日在东校区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和留学经验分享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斌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分享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主持。

徐斌简要介绍了我校近五年国家公派出国录取和派出情况,强调出国留学对国家、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出国经历,从开拓国际视野、提高外语水平、学习先进技术、选择留学单位及导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勉励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珍惜机会,积极申报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同时,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工作,为同学们安心留学、平安留学、满意留学持续提供支持和保障。

随后,王维解读了2023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简介、政策动态、选派类别等,重点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申报公派留学项目的途径及申报方式,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北京化工大学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北化-世界百强高校本硕博精英计划和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等公派留学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醒同学们关注每个项目的申请程序、资助方式和相关注意事项。

 在经验分享环节,机电学院博士生刘竞技、生命学院博士生霍东辉、高精尖中心博士生刘洋、化学学院博士生袁子健分别就导师选择、学习计划撰写、外语要求、申请材料准备、国际合作参与、当地文化融入以及国外衣食住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四位同学的申报经验和国外生活经历为2023年度即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同学们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