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各部门简介


招生办:

工作职责:编制招生计划、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开展招生宣传、考务管理、复试录取等工作。

办公地址:行政楼201 

办公电话:64433759

 

培养办:

工作职责:教学管理、成绩管理、课程编排、考试安排、专业实践组织管理、教学环节督导、培养方案修订、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选拔及派出、学籍管理与服务等工作。

办公地址:行政楼200A

办公电话:64451373

 

学位办:

工作职责:学位论文质量监控(查重、盲审、答辩),学位授予与管理,学位授予数据整理、审核与报送,学位证书制作,导师资格审查,新增博导遴选、硕导备案、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申请等工作。

办公地址:行政楼200C

办公电话:64449549

 

学科办:

工作职责: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项评估、水平评估,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学位授权点年度动态调整等工作。

办公地址:教学楼216A

办公电话:64434857

 

综合办:

工作职责:日常事务处理、部门协调、对外联络、资产管理、财务报销、信息发布、信息系统维护等工作。

办公地址:教学楼216A

办公电话:64434857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简介


工作职责:

党建思政:研究生党团建设及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指导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研团委及研究生会的建设;组织开展主旋律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等工作。

奖助资助:负责研究生奖助资助的管理和发放;指导各学院开展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学金等的评定,以及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临时困补的发放等工作。

就业指导:开展研究生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及心理健康教育;对接用人单位,开拓就业市场;毕业研究生的派遣、毕业离校手续办理。

办公地址:教学楼233

办公电话:6443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