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选课须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28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秋季学期)网上选课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y.buct.edu.cn:8080/pyxx/login.aspx(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出生日期8位,如19900909),新生需补充完善个人信息,添加导师后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导师审核通过后才能进行选课,原则上选修所在校区开设的课程。具体流程详见“网上选课指南.doc

2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的选课时间为8318:00~9611:302020级其他类型研究生的选课时间为948:00~9617:00

注:选课完成后需及时进入系统核对个人课表与选课结果是否一致

3、硕士生英语(一外)(Eng51901)免修网上申请的截止日期为9617:00,选课时间为978:00~91111:00,免修审核通过的学生不需要再进行网上选课。

注:所开设班级中1班、3班、4班、5班、6班、8班、9班、10班、11班、13班、14班、15班、16班、18班、19班、20班针对专业型研究生,2班、7班针对学术型研究生,21班、22班针对非全日制专业型研究生,春季学期将不再开设针对专业型研究生的硕士生英语(一外)(Eng51901)。

4、博士生英语口语(Eng61901)、博士生英语写作(Eng61902)免修网上申请可随时进行,审核通过的学生不需要再进行网上选课。

注:博士生英语口语与博士生英语写作为关联课堂,例:博士生英语口语免修申请成功即博士生英语写作免修申请成功,选择博士生英语口语(1)会自动选上博士生英语写作(1)

5、个人培养计划中没有的课程不能选课。本科保研学生在大四期间已经修过的课程不需要进行网上选课,但需要添加进培养计划。

6、已选的课程必须参加考核。不参加考核或中途放弃,成绩记为F,以零分记,不能获得学分;未经选课获得的成绩无效。

7、每门课程的开课两周之内可进行退补选。例:第2周周五开课的课程,退补选时段为第2周周一零时至第3周周日24时。

8、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原则上须在第一学期内全部完成。

9、学生需在所选课程结束一个月内对该课程进行课堂教学质量网上评教。学生如果不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网上评价活动,将影响成绩查询(网上评教指南.docx)。

10、申请重修及办理过缓考的课程,学生必须重新进行网上选课。重修条件为课程成绩C+以下(含),高于该成绩或者该课程不在本学期开课一览表中都不能申请重修。

11、研究生毕业条件中关于课程成绩的规定:

GPA、学位课GPA均需达到2.50以上;

总学分、学位课学分均需达到本学科培养方案要求;

学位课课程若为F,可申请重修,但不允许放弃或更换,通过方可申请毕业。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