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秋季学期“在线课程”选课说明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29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了能给本校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优质课程资源,我校与学堂在线合作开展“在线课程”项目。学生可根据培养方案要求选择应修课程。

1、登录本校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选课

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y.buct.edu.cn:8080/pyxx/login.aspx、http://121.195.154.168/pyxx/login.aspx选择相应课程(选课方式与其他课程一致)。

2、在线平台登录操作说明

1)登录平台首页grabuct.xuetangx.com,点击“用户登录”,输入学号和初始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的后六位),登录完成。

2)在个人学习界面,进行课程学习。

3、课程学习方式

课程整个学习过程均在“grabuct.xuetangx.com”上完成,由课程主讲教师及助教团队全程指导学习,包括观看课程视频、完成课后作业、参与讨论区互动、阶段考试等。学生必须严格按照选修课程主讲教师团队的要求,按时完成各环节学习任务。

该课程的全部学习过程建议在电脑PC端完成。网页浏览器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浏览器,其它浏览器要求:IE10.0及以上版本, safari,以及基于以上浏览器核心的360,猎豹,QQ等浏览器。

4、成绩考核

课程考核:为更加全面、客观地进行考核,课程的最终成绩将由观看视频课件、作业、线上期末考试、发布/回复帖子等环节综合评定产生。考核各环节权重及各项成绩得分,可通过课程“成绩”界面进行查看。

5、开课和结课时间

2019-2020年秋季学期在线课程可在2019年9月23日至2019年12月15日期间任意时段进行。

6、技术支持和课程支持

涉及平台使用问题,可联系学堂在线bsupport@xuetangx.com,课程知识相关问题,可在该课程公告中查询助教的联系方式,直接与助教老师进行联系或在讨论区进行咨询。

7、学分认定

最终成绩合格后,可获得课程在本校的相应学分。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