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北京化工大学社会资助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15

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

社会资助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工组:

为奖励先进,引导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奖学金制度对学生的激励作用,请各学院认真做好2016—2017学年社会资助奖学金的评定工作。现将具体内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20162017学年面向全校学生设立的社会资助奖学金:

1.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业出版社奖学金

2. 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天辰奖学金

3. 北京化工大学金发科技奖学金

4. 北京化工大学华陆科技奖学金

5. 北京化工大学远大洪雨奖学金

6. 北京化工大学—莱恩创科奖学金

7. 北京化工大学—中安信新材料暨威海北化欧亚奖学金

8. 北京化工大学—闰土奖学金

 

 

二、奖励名额

20162017学年社会资助奖学金各学院名额分配情况详见《附表1: 20162017学年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社会资助奖学金一览表》

 

三、评定办法

(一)申请要求:

1. 参评人员:

1)全日制在读硕士及博士研究生。(除金发科技研究生一年级专项奖学金外,其他专项奖学金2017级新生此次不参评)

2申请者须满足《北京化工大学2016-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基本申请条件,且须满足各项社会资助奖学金的具体要求;

3)社会资助奖学金与国家奖学金不可兼得,在校期间只能获评一次,研究生期间获得过社会资助奖学金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再参与评选;

4)对确实有志向在毕业后到提供奖学金企业就业的优秀研究生,可适当放宽评审条件;

5)受学校警告处分以上的纪律处分的学生没有参评资格;

2. 申请材料:

1)申请学生须填写《附件1: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社会资助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与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以“**奖学金—**学院(研究生)**姓名命名;

2)申请者个人事迹材料,纸质版与电子版各一份,置于申请表之后(格式要求:页边距普通,标题黑体三号,正文宋体四号,行距固定值22磅,字数1500-3000)申请表的格式不可有改变即表格需为一页

3)申请“北京化工大学金发科技奖学金学生除了填写附件1须同时填写《附件2:金发科技奖学金申请表(研究生)》《附件3:金发科技技术创新奖申请表(研究生)》纸质版与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以金发科技***申请表—**学院(研究生)**姓名命名。

4)各学院在评选中须严格掌握各奖项对专业的要求,并以学院为单位按附件格式要求上报附表22016-2017学年北京化工大学XX学院(研究生)社会资助奖学金汇总表》及申请表、个人事迹材料(上述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均需上交)。同时纸质版汇总表需要学院研工组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二)评定内容:

1.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业出版社奖学金(只有候选名额)

1)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读二、三年级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研究生金奖1人;10000/人,银奖1人,5000/人。该奖学金重点奖励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

2)申请学生须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排名在前20%;综合素质突出,在学生中能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开拓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和责任心,良好的沟通能力、文字功底,品行端正、勤勉敬业、严谨细致、热爱图书及编辑出版工作,愿意在假期到出版社进行实习或策划组织相关营销活动。有编辑资格证书、从事过图书销售推广工作者优先;

3)该项奖学金由校奖学金管理委员会统一组织评审。

2.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天辰奖学金:

1指定奖励品学兼优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安全技术与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以及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读二、三年级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2)“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天辰奖学金”中设立实践奖,奖励有意愿赴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工作的获奖学生,暑期进行为期一天的交流学习,并可在校园招聘中优先获得招聘面试机会。

3)获奖学生须根据企业需求完成一份企业相关行业的调研报告。

3. 北京化工大学金发科技奖学金(只有候选名额,实行差额选拔):

1)一年级研究生等级(包括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奖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7人,奖励化学工程学院学生6人,奖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2人,6000/人。具体参评要求详见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通知。

2技术创新奖项目:奖励在高分子材料领域学术科研方面取得重大突出贡献的学生2人,10000/人。

4. 北京化工大学华陆科技奖学金:

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及以上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共计6人,500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等级1人,奖励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10000/人;硕士研究生等级5人,奖励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2人,机电工程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1人。

 

5. 北京化工大学远大洪雨奖学金

1)奖励品学兼优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在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共计2人,5000/人;

2)同等条件下优先奖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6. 北京化工大学—莱恩创科奖学金

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共计4人,5000/人,其指定奖励化学工程学院1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名,理学院1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1名。

7. 北京化工大学—中安信新材料暨威海北化欧亚奖学金

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共计8人,5000/人,其重点奖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方向的学生。

8. 北京化工大学—闰土奖学金

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共计8人,10000/人;该等级奖学金重点奖励化学工程学院学生。 

四、评定办法

(一)由学校统一组织申请、评审的奖学金评选办法

1.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业出版社奖学金

1)各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经过学院初审后推荐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报研究生院,候选名额详见《附表12016—2017学年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社会资助奖学金一览表》;

2由学校组织公开答辩,评审组成员由设奖单位代表,学工办、研工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专业课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组成;

(二)由企业组织学生申请、评审的奖学金评选办法

1. 北京化工大学金发科技奖学金

1)各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申请,经过学院初审后推荐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报研究生院,候选名额详见《附表12016—2017学年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社会资助奖学金一览表》;

2)由捐赠企业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差额评审,确定最终获奖学生名单。

(三)由学院组织学生申请、评审的奖学金评选办法

各学院奖学金评定工作由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自行安排。

(四)时间安排

1.由学校统一组织申请、评审的奖学金

101612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化学工业出版社奖学金候选人名单及申请材料报送研究生院(主教楼233)方乐老师处,电子版发送到fangle@mail.buct.edu.cn

1018日前,学校组织评审答辩会。评审结果将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同时公示获奖学生答辩材料。

2、由企业组织学生申请、评审的奖学金

1019日前,以学院为单位上报北京化工大学金发科技奖学金”候选人申请材料及汇总名单。即附件1: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社会资助奖学金申请表(研究生)附件2:金发科技奖学金申请表(研究生)》或《附件3:金发科技技术创新奖申请表(研究生)》与《附表220162017学年北京化工大学XX学院(研究生)社会资助奖学金汇总表申请材料报送研究生院(主教楼233)方乐老师处,电子版发送到fangle@mail.buct.edu.cn

3. 由学院组织学生申请、评审的奖学金  

其他类别社会资助奖学金须于1028日前完成学院评审工作,并于1028日下午3:00前将申请者名单及申请材料报送研究生院(主教楼233)。

其他后续安排将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以上所有奖学金申请及获得情况须在各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五)报送材料

1.附件1:北京化工大学社会(研究生)资助奖学金申请表

2.附件2:金发科技奖学金申请表(研究生)

3.附件3:金发科技技术创新奖申请表(研究生)

4.附表22016-2017学年北京化工大学XX学院(研究生)社会资助奖学金汇总表

各学院须以不同奖学金奖项为单位建立文件夹,报送至电子邮箱:fangle@mail.buct.edu.cn,纸质版报送东校区主教楼23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六)联系人:    64435161

 

附件:

附件1: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社会资助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金发科技奖学金申请表(研究生)

附件3:金发科技技术创新奖申请表(研究生) 

 

        北京化工大学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