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化学举行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培养卓越工程师人才,31日上午,我校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学”)在中国化学科研院北京研发基地召开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中国化学总工程师贾美平出席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有关学院领导、导师及学生代表、中国化学有关负责人、企业导师代表等40余人参会。


贾美平对甘志华副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化学的总体情况。她表示,多年来双方已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合作经验。开展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工作将进一步加快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新形势下校企联合培养工程人才的模式探索,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卓越工程人才,更好服务国家工程科技和产业发展需求。


甘志华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情况,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与中国化学同根同源,始终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学校将积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项目为契机,将学校的基础科学研究与企业工程实践需求相结合,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培养及学术优势,为学生顺利参与工程项目研究、完成学业提供保障;加强校企导师的沟通交流,共同制定工程硕博士培养计划,鼓励企业导师深度参与人才培养过程,健全多维评价体系,为工程硕博士培养质量提升提供有益借鉴。


会上,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斌、中国化学科研院院长邓兆敬分别介绍了工程硕博士校、企联合培养具体方案,有关与会领导、校企导师代表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校企合作、保证人才培养成效等进行了研讨交流。甘志华为企业导师颁发了研究生导师聘书。


此外,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化学科研院的展厅和实验室,观看了企业宣传片,了解中国化学先进的科研工程成果,校企双方导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