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三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开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宣讲团成立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2


227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三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开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宣讲团成立仪式于东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仪式,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宣讲团红色宣讲导师代表、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第十二期优秀学员代表及第十三期全体学员、第五期博士生讲师团成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仪式由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华庆宣读第十二期党员骨干班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甘志华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周霞宣读关于成立第十三期研究生党员骨干班临时党支部的决定。第十三期研究生党员骨干班全体新学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学员对党的忠诚赤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拳拳初心。

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宣讲团依托骨干班研究生微宣讲团、博士生讲师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而成立,并聘请各微宣讲团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担任红色宣讲导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山岚为宣讲团授旗,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浚为红色宣讲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甘志华以“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诞生过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的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真正成为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的过程,成为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实践经验的过程,成为充分解放思想、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他强调,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 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党课最后,甘志华号召研究生特别是党员骨干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勉励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动力源泉,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奋进中坚定前行方向,肩负民族重托、扛起复兴重任,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