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2022年秋季招聘公告

作者:MG2007发布时间:2022-12-31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期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武汉智慧城市建设,探索智慧型自然资源和空间规划实施路径,为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赋能,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拟面向国内外举行年度人才招聘。

【招聘人数】计划招聘人员15名左右。

【学历要求】获得国内外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符合相关岗位学历要求的社会人才(本次招聘所称“应届毕业生”包括两年内未择业的高校毕业生,不含未解除关系的各类委培生、定向生),部分岗位放宽至本科(详见具体岗位要求)。

【年龄要求】博士年龄一般35周岁及以下(198871日及以后出生),硕士年龄一般在28周岁以下(199571日及以后出生),部分岗位应聘者年龄、学历可放宽(详见具体岗位要求)。

  

【岗位方向、专业要求和能力要求】

一、数据科学方向(1-2人)

主要职责:运用数据思维进行城市空间现象观察和行为分析,建立数学模型研究城市运行规律。

专业要求:城乡规划、经济地理、地理信息系统、数量经济、数学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具备交叉学科背景者优先。

能力要求:具备较好的数学基础和交叉学科研究能力;具备运用数据思维研究城市空间现象和行为的能力;具备数学建模能力,熟练运用SPSSPythonorigin等完成数学建模;能熟练运用至少一种编程语言。

  

二、地理信息方向(6-7人)

主要职责:从事地理空间信息建设、分析与应用开发,参与自然资源和规划的信息化、国土空间和城市环境研究,以及智慧城市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课题。

专业要求:地理信息系统、遥感信息工程、测绘、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理、数量经济及相关专业方向硕士、博士研究生。鼓励复合型专业人才应聘。

(一)数据分析岗(1人)

具有扎实的GIS专业基础知识;

熟练使用ArcGIS软件及ArctoolBox进行数据处理、空间分析与可视化

掌握数据治理工具,如FME或其他ETL工具(KettleDataX)进行数据清洗和分析;

具备一定代码能力,如python等,能独立完成数据处理工具编写;

掌握SPSSStata等数据分析软件、R语言者优先。

(二)地理信息开发岗(4人)

具有扎实的GIS基础知识及计算机编程基础;

熟练使用ArcGIS,熟悉ArcGIS API或熟悉开源GIS框架;熟练使用至少一门编程语言(C JavaPython),具有GIS二次开发经验;

了解数据库基本知识,能够使用至少一种数据库(OraclePostgreSQLmySQL)进行开发;

熟悉前端(H5JSCSSVueAngularJQueryOpenLayers等)或后端(JavaSpringBootDocker等)或移动端(原生、混合或小程序);熟悉Linux者优先

(三)(特别岗位)数字孪生岗(1-2)

具有扎实的GIS基础知识;

熟悉三维GIS或计算机图形学,熟悉OpenGLWebGLUnity3D等三维渲染引擎G

了解三维模型生产的主流技术和BIM技术;能够使用3DsMaxSketchUp或其他软件进行三维建模;

有大型三维GIS开发经验者优先

具备城市设计、建筑学、风景园林等知识背景者优先。

  

三、信息工程方向(3-4人)

主要职责:从事电子政务、国土空间信息平台和城市智慧管理系统的开发建设,以及数据库的管理与开发、软硬件开发与应用、网络和信息安全工程开发维护工作。

专业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与信息安全、通信工程、数学统计(人工智能和空间应用方向)、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及相关专业、方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数学及相近专业背景的毕业生应具备一定跨专业领域研究应用经验或较强的跨专业学习能力和一定的软件开发能力,熟练掌握相关数据分析处理工具。

特别条款:具备项目开发实施骨干角色经验,或在大型开发企业承担过开发项目核心任务,或取得软件开发著作权或专业技术产权,或取得相关职业认证资格,或侧重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所属专业的,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博士年龄一般38周岁及以下(198571日及以后出生),硕士年龄一般在30周岁以下(199371日及以后出生)。

(一)系统架构师 (1人)

具备大型软件系统项目架构设计和管理实施经历,精通分布式系统和微服务技术体系设计与开发,具有大型信息系统架构设计与系统开发的实践能力。

(二)后端开发(java)(1人)

具有Java项目开发经验,熟练使用SpringBoot/SpringCloud等开发框架,具备OracleMySQL,以及RedisMongodb等数据库开发能力,掌握微服务治理相关组件和库的应用,熟悉KafkaActiveMQ消息队列中间件技术。

(三)移动及前端开发(1人)

熟悉移动原生或混合开发,掌握Objective-C/Java/JavaScript中至少一种开发语言,熟练使用原生或混合移动开发框架,以及vue/react/Angular等前端技术。

(四)(特别岗位)数据库开发岗(1-2)

数据开发类:具备数据ETL、数据实时处理、数据应用、数据可视化等相关经验,掌握大数据处理相关框架及开发语言,包括但不限于Hive/Flink/Spark/Kafka/ElasticSearch等,熟悉深度学习框架(PyTorch/Tensorflow/Paddle)。

数据库管理及优化类:具备数据库的设计与管理能力,熟悉ShellPython等编程语言,能独立完成数据表定义,存储过程设计,索引设计,查询优化等;精通Linux环境下OracleMySQL数据库配置、扩容、备份、恢复、优化、监控等;掌握数据读写分离,具备分布式、高可用、可扩展数据库架构或数据仓库构建实施经验者优先。

  

四、自然资源和规划岗(1-2人)

主要职责:参与和承担各类城市量化分析、建成环境研究、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研究、空间规划研究以及地理时空信息建设等工作。

专业要求:城市规划与设计、城乡规划学、城市地理、自然资源管理相关专业、方向硕士、博士研究生。一般须具备基本的地理信息、计算机技术等相关的知识能力,对从事与地理信息开发交叉融合工作具有较强兴趣。

岗位要求:具有扎实的土地管理、资源环境、测绘地理类专业知识,熟练掌握ArcGISENVIErdas等工具开展地理信息、遥感数据采集、提取、处理、分析与建库;熟练掌握一门数据库工具(OracleSQLServer等)或数据处理工具(SPSSPythonR等),具备一定的代码能力,至少掌握一门编程语言者,具有注册规划师、不动产评估资格,或有在相关重要设计研究机构工作经历者优先。

  

五、档案研究和信息开发岗(1-2人)

主要职责:档案信息化建设研究与开发

专业要求:档案信息资源管理及开发相关专业

岗位要求:具有档案信息化建设研究、数据组织与分析等能力;熟练掌握JavaC#.NETPython等编程语言中的一种,能独立完成数据提取与分析工具开发、档案管理软件维护等工作。

  

六、新媒体策划运营岗(1人)

主要职责:新媒体策划运营,承担局官微等媒体平台建设,高质量原创内容编辑创作及各类互动活动策划等,增强局官微影响力。

专业要求:新闻学、新闻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及相近专业.

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

岗位要求:有较强的宣传策划、文案撰写、组稿及内容创作能力;具有一定的Web编程能力;具备沟通协调经验和能力;熟悉新媒体运营。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治安处罚,正在处分()期间的;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司法调查或者经济审计的;曾被开除公职或者因**被单位辞退的;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造成不良影响的;

2.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学生;

3.未能与原单位解除劳动(聘用)合同的;

4.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规定可不受理应聘的人员;

5.与招聘单位负责人及单位职工有三代以内血缘关系的,需特别申请。

  

【聘用形式】人事代理聘用合同制形式。

 

【待遇保障】提供业内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对现在职人员原则上提供不低于原单位的基本待遇,具体按照国家政策和现单位薪酬管理的有关规定,根据人员从事的岗位以及其工作表现、工作成果和贡献大小确定岗位工资、绩效奖金和国家、省、市规定的各项津补贴、相关福利待遇及培养条件等。

  

【特别条款】参照《武汉城市仿真实验室&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引进高层次人才1号启事》,对应聘中表现优秀的、具有博士学位并报名参加武汉城市仿真实验室科研攻关岗位的,按照特殊聘用方式和待遇录用,即在首次聘用期3-5年内按“年薪 年度考核绩效”方式实施。其中,年薪根据其个人能力、具体岗位设置确定,约15-30万;年度考核绩效根据工作表现和实际贡献另行安排,合格以上约5-20万。符合条件引进的优秀人才首次聘任期内可享受约每月3000-3500元的租房补贴。聘用人员有机会享受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政策和落户、培养等方面的支持,支持优秀人才优先申请武汉黄鹤英才(优秀青年人才)等相关计划。相关条件和要求:

[年龄要求]获得省部级(含中心城市市级和境外相当类别)以上相关专家和人才计划称号者、作为主要参加人员获省部级(含中心城市市级和境外相当类别)科技进步二等奖及行业优秀奖一等奖以上等相当奖励者适当放宽年龄。有博士后相关科研工作经历并出站者优先。

[论文要求]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独立的科研能力、较强的英文读写能力,在本专业至少发表SCI/SSCI论文1篇以上或EI论文 3篇以上。

[学术要求]拥有国内外著名大学的城市规划、城市地理、地理信息系统、遥感与摄影测量、计算机、数学、自动化、图像处理等相关学科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技能。

具有招聘职位所述的开发研究内容所指专业背景和研究成果,侧重系统功能开发等工作方向的要具备相当的数学建模、算法设计能力和程序开发、数据库建设应用经验,有国家重大攻关课题或知名研发机构实际工作经历的优先。

外籍人才需具备较好的中文听、说、读、写能力。

  

【特别安排】考虑到近年来因疫情导致的社会实践或学术欠缺因素,中心拟设立“学术实践营”,对新入职应届毕业生进行3-6月的学术能力培养。

  

【招聘具体安排】

(一)本招聘简章和报名申请表将在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http://zrzyhgh.wuhan.gov.cn/)、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http://www.digitalwuhan.net/)门户网站和相关媒体上发布,有意者请下载报名申请表并投递该表(应届研究生需导师或专家推荐意见)、简历和相关成果、论文资料、成绩单、所获奖励等证明文件(E-mail地址: xxzx@zrzyhgh.wuhan.gov.cn)。

(二)本单位对投递的简历进行资格筛选,合格者将通过电话等方式通知,并以合适形式核实个人信息。考察方式为专业测试与面试、考核结合,主办方将在资格筛选后分类通过笔试、面试(含视察面试)等方式,对应聘者进行竞争性测试。经考察和体检合格后,按规定办理入职手续。录取情况将在招聘单位网站上公布并电话通知,被录用者需签订相关协议。

(三)本次招聘简历投递截止时间为20232月底,考试时间随后通知。根据需要和报名情况,部分岗位可能提前组织面试(具体安排适时通知)。

  

【联系方式】

邮箱地址:xxzx@zrzyhgh.wuhan.gov.cn

联 系 人:张老师、黄老师

联系电话:027-82700220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

202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