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榜样引航第三期——“俯瞰品类繁盛的世界”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M2005发布时间:2022-12-12

12月1日晚,榜样引航第二期——“俯瞰品类繁盛的世界”主题讲座在网络直播平台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特邀陕西化工研究院院长齐永红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齐老师从产品发展的角度分析社会发展,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1. 齐永红老师进行自我介绍

齐永红老师作为陕西化工研究院院长,对化工行业发展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本次讲座,齐老师从社会发展的角度对化工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讲解。从上个五十年的发展到下个五十年的猜想,齐老师总结了上个五十年过程中信息技术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当前的经济周期循环中创新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齐老师提出,上个五十年属于强度经济发展期,未来的五十年属于生态经济发展期,未来五十年的发展必将为可持续发展,未来五十年的发展必将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条件下进行。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想实现生态经济的推进,必须要颠覆现在能源产业和材料产业的发展模式,而为了改变能源结构,就要优先改变评价体系,而未来的能源将会大力发展太阳能等新型能源,而电能的储存和使用中,又涉及到了材料的问题,高效储能材料的研究将会加快进度,天然材料提升性能方法也将逐步改进,仿生材料的制备工艺也将会得到发展。最后,齐老师指出,在科学发展和技术进步之间,产业发展需要的是技术,但是科学发展确实先行条件,所以未来可能还会建设集成技术开发体系来加快产业的发展。


 

2. 王晓旭老师介绍科研的阶段工作

本次讲座是我校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榜样引航系列讲座,吸引了很多学子前来聆听。齐永红老师生动精彩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对未来的科研工作有了更好的了解,带给同学们宝贵的经验。未来,在校友会支持下,将会有更多的优秀校友走进我们的校园,和我们分享生涯的成长足迹,通过校友真实的成长经历与人生感悟,帮助广大研究生同学提高职业规划意识和提高科研能力,也欢迎大家继续关注中心的后续活动。

  撰稿人:郭鹏菲,杨泽

   摄影:覃远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