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宏德导师”研修学习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8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要求,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面向所有研究生导师开展2022宏德导师研修班学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标

    以明确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为核心,以强化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提升导师指导能力为目标。

二、研修对象

所有在岗研究生导师

三、研修时间

20221128-2023530

四、研修形式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四有导师学院平台线上自主研修学习

五、研修内容及要求

四有导师学院平台提供为师为范、四史教育、政策解读、教育动态等方面的相关课程,每位导师需修满9门必修课程和3门选修课程,完成12门课程且总学时不少于18学时为合格,修满40学时可获得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证书。

六、操作流程

1.身份绑定:微信搜索关注黄河雨课堂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更多”-“身份绑定,点击新增学校,搜索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四有导师学院,输入账号(手机号)及验证码,点击确认绑定,完成身份绑定后,方可进行课程学习(请务必完成绑定操作,否则无法进行课程学习)。

2.登录平台门户https://acgecfd.yuketang.cn 在门户页面右上角点击登录,使用微信扫码登录,即可开始课程学习。

3.课程学习:进入平台后,在【我参加的培训】中查看对应项目,点击【去学习】即可进行快速课程学习,此部分为必修课程;点击【去选课】查看选修课程,选课后进行学习,需要注意的是选课只能在电脑端进行

七、其他注意事项

1. 学校对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高度重视。本次研修学习将作为导师资格审核和推优评选的重要依据,请各培养单位充分重视,认真组织。请参训导师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动力。

2. 如遇任何问题或建议,请与研究生院学位办联系。

(电话:64449549,邮箱:paper@buct.edu.cn


 

 

 

附件:

1.“四有导师学院”课程清单

2.“四有导师学院”操作指南图-导师端

 

 

 

 

 

 

 

研究生院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