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职业技能提升俱乐部第二十五期——“轻松应对无领导小组讨论”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M2005发布时间:2022-11-21

1114日晚,职业技能提升俱乐部第二十五期——“轻松应对无领导小组讨论”主题讲座在网络直播平台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工业大学陈晨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陈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小组面试经验。

1. “轻松应对无领导小组讨论”主题讲座直播部分内容

直播开始后,陈老师首先介绍了小组面试的难度所在,并引导同学们分析如何在群体面试中表现自己。在核心讲解部分,陈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今群体面试的不同形式,并着重介绍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面试流程、成员分工以及常见问题类型。在实际无领导小组面试实例视频展示中,陈老师带领同学们分析了视频中小组成员的不合理行为和致命错误,在这里,陈老师重点提醒同学们,在小组面试过程中一定不要打断其他人的发言,面对自己的意见与小组大部分成员不一致时,不要反复强调自己的观点,否则会影响讨论进度。在介绍组内不同角色分工时,陈老师也着重介绍了不同角色在组内起到的作用和常用话术。介绍完成员分工后,陈老师又介绍了常见的小组面试雷区,比如不发言、一直强调自己的观点甚至直接与组内成员对抗、说一些大家都不懂的专业词汇或者一直面向面试官发言。最后陈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寻找自己在组内的贡献度和参与度的平衡。

本次讲座中,陈晨老师对于小组面试的技巧的详细剖析介绍使同学们的求职技能得到了提高,进一步强化了就业信心。

2. 陈晨老师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流程和角色分工

本次讲座是我校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技能提升俱乐部”系列讲座,共吸引了200余名学子前来聆听。陈老师精彩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对求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小组面试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给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后续我中心会继续举办更多有关职业规划与职业技能提升的系列主题讲座,为同学们搭建成功求职就业的桥梁,也欢迎大家继续关注中心的后续活动。

撰稿人:郭鹏菲,杨泽

摄影:陆文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