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评审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0


119日,我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评审会。评审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斌出席会议,材料学院成梦娇、机电学院张亚军、化学学院潘军青、化学学院冯拥军、生命学院王兴五位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首先,徐斌副院长介绍了“2022年度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申报情况,并对中外联合培养项目评审办法进行了说明。徐斌副院长强调了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对我校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并请专家结合学生申报材料和答辩表现严格把关,选拔出综合表现优异的学生,确保本次联合培养派出学生质量。


答辩环节由申报人自我展示和评审提问两个部分组成。申报人着重陈述了申报专业基础、科研能力、研修计划、拟留学院校及外方导师简况等。专家从已完成科研情况、预期成果、联合培养原因、本领域国内外研究差异度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针对申报人的研修计划提出了修改和完善意见。经过最终评审打分认定,推荐纪成等6位同学获得“2022年度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资助资格。



近年来,我校通过实施中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极大开拓了学生国际视野,提升了学生跨文化沟通、交流和适应能力,且在一流学校、一流导师的指导下,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国际学术前沿,提高了学术竞争力,同时,项目实施也促进了校级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一直是我校研究生培养目标之一。为进一步落实“开放北化”的战略部署和 “全球发展”的战略实施,研究生院将争取更多资源,拓宽国际交流渠道,提高国际交流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全球影响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