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在东校区、西校区有序恢复研究生线下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及相关师生:

根据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教学实际,学校决定在东校区、西校区有序恢复研究生线下教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恢复线下教学时间

919日(第3周周一)起,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和教师所在居住地管控情况,在东校区、西校区有序恢复研究生线下教学工作。所有任课教师需及时调整课程教学计划,完善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方案,精心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序转换。

二、线下教学相关要求

1.师生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2.所有任课教师须提前做好线下教学准备,任课教师须对前期线上教学部分进行总结复习、答疑指导,注重教学设计,加强课堂互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确保教学质量。

3.各培养单位要精心准备、做好疫情应急预案,做好线下教学情况摸排,加强教学过程监督,切实做好各项教务、管理、服务工作

三、特殊情况教学安排

1.因疫情原因未返校的学生

任课教师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教学班中未返校学生的学习情况,兼顾做好未返校学生的教学安排及辅导答疑,通过“研究生在线课程教学平台”发布学习资料帮助学生自学,并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微信等通讯手段做好单独指导、答疑工作,学生返校后可根据实际情况为学生补课。确因网络、设备原因无法参加学习的,根据学生意愿也可在返校后申请退课或下一学年重新选修该课程。

2.不满足进校条件的教师

不满足进校条件的教师可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调停课申请”模块申请调、停课或线上教学(具体操作:在调至上课地点“自定义地点”处填写“会议平台及会议号”),并通知选课学生。









研究生院

202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