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全体师生:

 根据学校最新防控要求,从 2022 年 9 月 9 日(周五)起,研究生课程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具体要求如下:

 1.任课教师线上教学中,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关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跟踪学生学习进度,关注学生反馈,定期组织在线研讨、答疑。

 2.为确保研究生线上课程学习时间不冲突,任课教师的线上授课、答疑时间应与秋季学期课堂授课时间一致。线上教学的教时数计入总课时数,待恢复线下授课后再进行部分面授、答疑等课时的补充,以确保课程教学高质量完成。

 3.部分选课人数少或不具备开课条件的课程可暂不开课,顺延至恢复线下教学时开展或下一学年秋季学期两个年级合并开课,暂不开课课程需经学院审批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4.各培养单位须对本单位师生开展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摸排,建立线上课程教学台账,及时了解教学情况,做好协调工作。

 5.校-院两级研究生教学督导继续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保障研究生课程线上授课质量。

 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做好任课教师及选课学生的通知工作,做好课程教学的协调、辅助工作,确保研究生课程教学保质有序地开展。研究生院也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对课程教学安排进行实时调整。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2 9 7

关于研究生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