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5

  2022年8月30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在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展开。早上8点,迎新工作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注册工作包括数字校园迎新系统学籍注册、入学新生校园卡的发放、学院各类相关材料的发放、防疫物资的发放、新生信息的统计工作以及专门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缓交学费的同学们开放的绿色通道。其中学籍认证和绿色通道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亲自负责,其他几项工作主要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负责。党建工作小组组织了各班党员进行新生的校园引导工作。



  新生报道期间,北京化工大学校党委领导、机电工程学院各领导,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亲切慰问各单位迎新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并详细了解新生到校情况、校园防疫工作以及入学教育准备情况。



  迎新当晚18:00,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杨卫民、行政副院长王永涛、辅导员任峰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东区新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杨卫民院长对东区宿舍的新生进行了亲切的慰问。




  8月31日下午全天开展了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会议,会议以线上形式展开。主要包括学院领导与学生见面、学院发展与人才培养报告、研究生科研学习安全管理、《研究生手册》导读等内容。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冰、院长杨卫民、行政副院长王永涛依次进行了相关内容讲解。张冰书记为研究生新生们上了第一堂党课;杨卫民院长对本校历史、学院整体情况、学院各学科研究成果及贡献做了介绍,让研一新同学对自己即将要开始的科研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王永涛院长以真实发生的各类案例以及实验室日常安全规程来给新同学们进行了研究生科研安全教育。



  至此,2022年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在校园防疫常态化的局势下,疫情无情人有情,学校、学院各领导及老师们对新生的关心及重视并不会结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新同学们更加能感受到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撰稿:王福军

摄影:王福军、陈浩泽

责任编辑:徐文一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