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协调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29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下研究生迎新工作,824日下午,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协调会在东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主持。

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介绍2022年研究生迎新、开学典礼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总体方案,并对各部门需要协调的事宜进行详细说明。西区办主任丛迪和北区办副主任孙忠博分别对西校区和昌平校区的迎新工作安排进行介绍,防控办副主任韩悦对新生入校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解读,各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就疫情防控、行李搬运、物资转运、服务保障等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宋来新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生迎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整体推进,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充分调动人员力量,有条不紊有序开展三个校区研究生新生的迎新和入学教育工作。二是要精心准备、以生为本、落实落细,提前向新生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好研究生新生返校情况摸排,各校区、各部门和各学院要相互配合,针对薄弱环节做细做实有关准备工作。三是要营造氛围、突出特色、温暖服务,鼓励各学院研工组深入各校区新生宿舍了解实际需求,加强人文关怀,营造热情、和谐的迎新氛围。

今年我校将迎来研究生新生300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549人,博士研究生458人,满足报到条件的新生可以通过线上提交入校申请,申请成功后按照流程入校,迎新当天采用一站式刷脸报到,进一步提升迎新报到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