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机电学院暑假安全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9

暑期安全工作会

  2022年6月27日下午4点,机电学院研工组通过线上召开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暑假安全工作会。机电工程学院老师任峰、程礼盛与各班班长、团支书、党支部支书等班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任峰老师就学校的“安全生产月”向各位班级负责人提出要求,要求每位负责人组织本班进行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深刻将“安全生产”观念落实到位。并向即将放假的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遵守各地区防控期间的规定要求,减少出游、聚会等活动,无论是否离校均应将疫情防控置于首位。第二,留校做实验的研究生,一定要与各自导师沟通,严格遵守学校发布的实验室的安全规定。第三,注意网络安全问题,对于网络信息要学会过滤式接收,拒绝一切形势的网络诈骗。有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程礼盛老师作补充说明,为了杜绝宿舍安全隐患,留校学生应遵守学校的宿舍管理规定,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


各班落实暑期安全教育

  为保障同学暑期安全,28-29日各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及群推送的方式积极落实研工组暑期安全工作会要求,向同学们传达了暑期安全注意事项,部分会议情况如下:



  各班级会议主要强调了如下内容:

  1.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强调在校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理解学校单位特殊性,筑牢校园防疫屏障,落实出入校申请审批流程,放假离校离京请及时汇报。倡议回家学生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尽量减少风险行为,以避免对返校造成障碍。

  2.加强实验安全管理

  暑期实验,按要求进行申请申报,注意操作规范,遵守各类安全规章制度,保护自身生命安全。

  3.加强宿舍安全管理

  注意遵守宿舍安全管理条例,不使用违章电器,注意用电安全,不私自留宿他人,注意财物人身安全。

  4.强调旅行安全

  请大家在离校返校途中,注意个人疫情防护,避免去往人员聚集地。

  5.强调其他各项安全事项

  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拒绝网赌网贷;注意自然灾害预警,规避意外风险;注意食品安全等等;如有意外情况发生一定及时寻求帮助。


宿舍安全检查

  随后各班积极进行班级宿舍自查,不漏一处,从严自查,对于可能出现的隐患及时整改,检查过程中进行强调假期宿舍安全,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离开宿舍牢记断电。

  良好的宿舍环境是生活起居的必备条件,优秀宿舍展示如下:






撰稿:张泽超

编辑:何佳东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