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第十八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举办

作者:M2004发布时间:2022-06-11

2022524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北化科技园主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十八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总决赛以线上形式进行,历经季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全校共有18支团队脱颖而出,其中创业组12支团队、创新组6支团队。

本场比赛中,每支参赛团队选出一位代表,就项目概况、商业模式、成果展示、市场分析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突出项目的“闪光点”。大赛邀请资深创新创业导师及多次担任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专家担任评委。评委们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落实程度进行提问打分;并逐一为项目提出宝贵指导意见,指出不足,这让每支团队受益匪浅。

  

 

 

 

“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自2004年启动首届比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8届。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创新、参与创业,展示我校研究生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的成果,选拔和发现研究生创业人才,进一步加快构建我校创新创业环境,本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除了设置金、银、铜奖外,还增加了参与奖,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同时采取校内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共同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方式,使大赛规模更大、覆盖面更广、评分更公正、参赛团队受益更多。

为研究生优化创新创业实践环境,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帮助解决创新创业遇到的问题,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推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除举办“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外,还通过“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会”等形式,向研究生们传播创新创业知识,培养创新思维。此外,每年选拔和推荐优秀的团队输送到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研究生创新创业系列赛事等各类比赛中,充分激励广大研究生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质创新创业团队。

最终第十八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的项目分别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