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使命在肩青春梦,奋斗有我北化情”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师生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7

  2022年6月4日下午3点,机电工程学院线上召开了“使命在肩青春梦,奋斗有我北化情”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研究生师生交流会。原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我院研究生导师关昌峰教授出席交流会。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以及毕业班研究生两百余人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前,师生们共同欣赏了毕业生制作的研究生生涯学习、生活、科研以及毕业的视频掠影,共同回顾了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

  交流会上,关昌峰教授以一个老校友、老学长的身份寄语毕业生。他指出,希望大家走出校门那一刻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校友工作中,保持沟通,加强合作,共同搭建好校友会平台,为校友事业发展和学校育人工作建立纽带和桥梁。



  学院院长杨卫民教授以多个优秀校友的典型案例激励同学们利用所学扎根基层,在各行各业奉献自己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和祖国。学院党委书记张冰教授感谢同学们在读期间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希望同学们踏出校门走上社会不忘初心,永葆青春。

  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我院博士生导师王华庆教授以导师身份对同学们三年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同学们支持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和防控政策点赞,同时也希望毕业生胸怀国家,不负时代;导师代表马秀清教授希望毕业生面对人生新的课题,撰写好属于自己的人生论文,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导师代表张东胜教授从安全管理的角度希望同学们面对人生路上的坎坷和困境,用科学知识和人文修养保持健康和平安;导师代表段成红教授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后仍然保持终身学习,张弛有度,谱写精彩人生新华章;教师全职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导师李双喜教授希望同学们走上社会仍然充满快乐,用拼搏的精神走出辉煌的人生。

  毕业生代表、院研会负责人张经豪同学表示自己将会履行好一名年级理事的职责,积极参与校友会工作,做一名校友和母校之间联系的使者;博士生代表贺雅、机研1901班汤斌、机研1902班李子阳、机研1903班邓哲、机研1904班姜佳喜以及机研1905班虎攀等同学分别代表班级对母校多年的培养和学院老师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的真诚祝福。



  曲终人未散,相聚会有时。离别时刻虽然已经到来,但一代代北化人的心永远在一起。同学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将要用自己所学回馈社会、报答祖国和人民,母校为你们自豪,为你们骄傲。愿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人生绚丽华章!

  常回家看看!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



撰稿:机电学院研工组

编辑:何佳东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