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我院研工组举办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1

  疫情当下的毕业季,为了给学院毕业生特别的关怀和教育,提升毕业生心理适应能力,帮助毕业研究生顺利由学校向社会过渡。5月29日,机电学院研工组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晓艳老师为毕业班研究生开展了以“毕业,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专题线上讲座。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任峰老师以及学院百余名研究生参加线上讲座。



  王晓艳老师结合多年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和研究的经历,围绕毕业班研究生离校前和初入职场存时在的普遍问题,以“过去”、“现在”和“将来”为主线,结合实际案例就如何感受自身潜在情绪、及时排解负面情绪和环境改变带来的各种问题行了分享交流。王老师鼓励毕业班研究生从过往的负面情绪中解放自己,接纳自己的不完美,与自己、与他人和解;面对当下,王晓燕老师引导毕业班研究生解决好毕业答辩各项工作,努力做好从校园到社会的转变,调整自我,把握当下;王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引导研究生明确目标,明确个人和社会的关系,处理好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不畏将来,学会沟通和管理负面情绪。讲座最后,王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祝福。

  机电学院研工组将持续做好在校研究生和毕业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帮助研究生完成从校园到社会的顺利转变,引导研究生勇担时代使命,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贡献。



撰稿:陈浩泽

编辑:何佳东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