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经管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展开热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2

100年来,中国共青团走过了光辉的历程,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2年共青团的诞生,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2022年建团一百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坚决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历经了一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为中国的青年运动书写了绚丽的华章。100年中国青年的舞台风云际会、英才辈出,“奋斗”的浓厚底色贯穿始终,从未改变。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学生线上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针对讲话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要承担起这一光荣使命,青年人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经济管理学院管研1902周雨婷

   

100年前,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应运而生。100年栉风沐雨,坚定不移跟党走;100年前赴后继,广大团员青年奋勇争先。百年风雨,百年征程,五四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内涵。“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当心怀理想、积蓄力量,为五星闪耀、为天下平昌,接续努力,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戮力前行!

                  ——经济管理学院管研1901薛琦玮


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从“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打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民族的希望,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新时代青年,唯有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才能贡献力量实现“中国梦”。

                 ——经济管理学院管博2001杨凯童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都有共青团员挑起重担,贡献青春的身影。“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现在还能回想起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以及少先队员代表们响亮喊出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为新时代下的一名共青团员,自己会牢记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保持青年人应有的风貌,不畏艰苦,有理想有担当。

                       ——经济管理学院管研2002祁昱

     

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管研1901翟亚楠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式成⽴。一直以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是党的得⼒助⼿和可靠后备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积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不忘初⼼,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管研1901王晓雨


青年,是大国崛起和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勇于奋进,不怕吃苦,使命在肩应成为现代青年成长的标签。在观看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这是我最深的感触。遥想100年前,中国受贫困之苦,压迫之苦,剥削之苦,正是青年挺身而出,拯救了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中国。现在,中国何等繁盛,但我们仍然不可松懈,而要传承精神,不断开拓创新。

                    ——经济管理学院管研1901侯正


观看大会后,我深受习总书记的鼓舞,20多岁的我们应该始终用脚步丈量青春,用热血铸就梦想,踏实下来,再拼一拼,多努努力,再多解决一个问题,理想可能就实现了。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踔厉奋发,乐观前行,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经济管理学院管研1901杨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