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与中国特检院第七党支部开展红色“1+1”云共建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6


  为深入推进红色“1+1”共建工作,增进支部间学习交流,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发挥研究生党建引领作用,5月12日,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和中国特检院第七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共建交流活动。中国特检院第七党支部书记谢国山主任、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程礼盛老师以及共建支部共计80余名党员参加共建交流活动,会议由机研2102党支部副书记侯继洁主持。



  谢国山主任介绍了中国特检院的历史背景、业务范围和行业特点,同时从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群众的角度总体介绍了特检院第七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效。中国特检院第七党支部党员李志峰主任做了题为《吹响工人先锋号争做时代追梦人》的主题报告,他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技术变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筑牢安全防线、践行时代使命担当,为群众办实事、探索团队管理模式,倡导以人为本、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途径,夯实发展基础五个方面对支部情况作了介绍。对支部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总局五一劳动奖状、总局青年文明号、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疫先进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事迹进行了汇报交流。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程礼盛老师从研究生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引领校园文化、研究生管理实效等方面对共建以来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总体情况作了介绍。



  交流会上,特检院第七党支部和机研2102党支部部分党员发表了共建交流心得体会。交流会后,双方均表示将积极探索红色“1+1”共建新模式,推进双方党建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撰稿:杜垚邑

图片:罗凯元

责任编辑:任峰

供稿单位: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