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院研究生“青春献礼二十大,我和新中国说说话”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二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1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校材料学院研究生举办了主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我和新中国说说话”征文活动,参赛者可以以十年中国的沧桑巨变,疫情下的中国,冬奥中的中国为论点展开创作。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

优秀二等奖参赛获奖作品如下:

1、程琦-请爱她,我们的中国

“北斗”是她的明眸,

“天宫”是她的笑涡。

绿水青山妆点她的裙袂,

高铁国道奔流她的脉搏。

祖国啊,我七十年腾飞的祖国!

请您继续向前飞奔,

我愿为您成为一把炬火。

2、吴硕-夺冠

永远心存梦想,永远不停下努力的脚步,永远心存感激,永远热泪盈眶。一个人的能力是小的,卑微的,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有中国人团结起来,中国的发展才能顺利,中国的未来才是更加值得憧憬的。

3、李家业-以青春之名,为祖国献礼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肩负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奋发图强,努力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祖国的发展尽献一份绵薄之力。

4、邹宛晏-战胜疫情,喜迎二十大

四海九州陷危急

华夏儿女皆战疫

坎坷奔跑勇向前

挫折涅槃获新生

5、付玉春-青春正好,且以奋斗共远方

我们要以青春之火,为民族而燃烧;以青春之心,为国家而跳动。立志于复兴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6、刘莹雪-新中国赞歌

没有血与火的过去

哪有光与热的未来

纵使荆棘遍地

道阻且长

却仍要前仆后继

扬帆远航

7、吕格格-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国家在新时代的强盛与发展,在二十多年的生活里,我们见证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与蜕变,愿新青年们负起时代责任,成为更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类似活动将会继续举办,我们期待着有想法、有才华的你,一同加入进来!

 

本次活动的参赛奖品和加分情况:

一等奖 书包 德育加三分

二等奖 蓝皮笔记本 德育加二分

三等奖 彩皮小本 德育加二分

凡参赛者均有德育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