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院研究生“青春献礼二十大,我和新中国说说话”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一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30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校材料学院研究生举办了主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我和新中国说说话”征文活动,参赛者可以以十年中国的沧桑巨变,疫情下的中国,冬奥中的中国为论点展开创作。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

优秀一等奖参赛获奖作品如下:

1、殷立杰-风华百年,与你相遇

你说你从不后悔这一程,不后悔将生命献给这片土地。我多想,跨越时空拥抱你;告诉你,一切已经兴废存亡。这,有多美丽!地平线上的破晓,一层黄,又一层红地浮现。是太阳,要升起来了!

2、逯晓英-以战疫剪影,细化中国之美

裁一段十天建成两座医院的奇迹,体味中国速度背后的中国力量;裁一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动,细品中国人民大爱的精神格局;裁一段点点荧火汇成人间星河的温情,回味我炎黄子孙的众志成城。段段剪影,片片深情,愿我泱泱华夏永远阳光灿烂,愿我泱泱华夏永远花开绵延。

3、黄婉慧-强国一代有我在

红色的文化传遍华夏大地,红色的精神传遍大江南北,红色的记忆传遍祖国各地,红色的运气传到我们的身旁,愿:共青团100周年快乐,中国越来越好,强国一代一直会有我在。新时代的我们将素履以往、踏梦前行。我愿以己之力为校争光、助国圆梦!

4、胡志文-追忆过往,砥砺前行

正值青春,风华正茂的你我,当更加努力,积极有为!如果说,真的要对新中国说些什么话,那么对我来说,一定是感谢,感恩!感谢祖国的快速发展给我们带来生活质的飞跃,感恩我生在中国让我能有一个和平安康的环境,砥砺前行,实现自己的价值与追求。

类似活动将会继续举办,我们期待着有想法、有才华的你,一同加入进来!

 

本次活动的参赛奖品和加分情况:

一等奖 书包 德育加三分

二等奖 蓝皮笔记本 德育加二分

三等奖 彩皮小本 德育加二分

凡参赛者均有德育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