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经管之光|冬奥志愿专访第七期:张虎臣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18

202224日,第24届冬奥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新时代青年积极参与到这场盛会中。经管学院志愿者助力冬奥,播撒热情,共赴冰雪之约。在冬奥会期间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北化经管学院学子的风采。为此,近期经管学院推出系列专访,让我们走近他们,听听冬奥背后的故事!

志愿者个人信息

姓名:张虎臣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民族:汉族

班级:管研2002

1.为什么想去做冬奥志愿者呢

首先冬奥会作为一场国际体育盛会,能够参与其中我很荣幸;同时在本科生和研究生期间也参与了大大小小的各种志愿,能够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同时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这也是向自己学生宣传冬奥,感受冬奥最好的方式。

2.参加了本次冬奥志愿活动给你带来了哪些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者说的一句话我印象很深“你们参与其中,虽辛苦,但光荣、自豪而幸福,这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我们经历过了第一次的演练,120个人,5个组,分配有不同的任务,那一天下来大家可能会觉得很辛苦,但同时在上岗时,大家都是带着兴奋和自豪的,我们能深切地感受到每一个抬起手的指引换来的微笑都是对我们志愿者的一次肯定,每一次挥手告别换来的回应都是对我们辛苦付出的感谢。我觉得这必将是值得骄傲的一段青春经历,今年的春节也必将是一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独家”记忆之一。

3.做志愿者前了解冬奥会的知识吗

学校在去年下半年进行了冬奥会的宣传和志愿者的选拔,在那一段时间自己也对冬奥会知识进行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同时我们在正式上岗前,冬奥组委和校团委对于冬奥的历史,申奥的过程,冬奥整体的安排以及志愿者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确保每个上岗的志愿者对于冬奥会都有较为清晰的认识。

4.在此次冬奥志愿活动中负责哪些工作

在本次冬奥会志愿者活动中我的岗位是城市志愿者,负责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观众引导工作,主要是引导观众按照流线行走进场和返回指定车辆。同时我也担任北京化工大学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相关的志愿者的宣传,组织临时党支部理论学习和党团日活动。

 

5.此次冬奥志愿中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印象最深刻的是冬残奥会开幕式的引导工作中与观众们的互动,那天天气还比较冷,风也不小,观众们从停车点到鸟巢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为了让大家能够心情愉悦,充满活力的走完,咱们学校的志愿者们都热情洋溢,比心、挥手,一句句“大家下午好”、“祝您观演愉快“等等,换来了观众们的微笑和肯定,那天下午整个路线上都充满了欢声笑语,那些时刻我们就像“燃烧的雪花”,用热情和微笑驱散寒冷、带动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