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通知】第十二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精彩来袭 第12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报名正火热进行中!

作者:M2002发布时间:2022-04-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以强化就业指导服务为主线,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鼓励广大研究生将个人职业选择与国家发展战略、社会用人需求紧密结合,帮助我校研究生培养职业规划思维,研究生工作部将举办第十二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进行如下通知: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研究生

二、赛事介绍

大赛共分为三个组别:“金牌职场人”风采大赛、“金牌简历”制作大赛及“金牌面试王”模拟面试大赛。三组比赛全方位多角度帮助研究生普及职业规划与自我认知,树立研究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升研究生求职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全面提升职业综合素质、求职技能与就业竞争力,丰富求职实战锻炼经验,为将来求职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金牌职场人”风采大赛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职业规划理论,开展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现场通过6分钟的PPT展示,体现个人自我探索、职业技能与匹配等多方面分析,实现“全面、客观、有针对性”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

“金牌简历”制作大赛比赛选手通过个人简历真实表现选手自身情况、科研学习、社会实践与职业的匹配度;作品充分体现个人求职竞争力与职业素养,展示布局设计与创造力、简历文字撰写与编辑等多方面能力。

“金牌面试王”模拟面试大赛比赛通过选手60秒的个人成长成才经历与求职意向的简要介绍,考察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职业兴趣与技能的匹配度,以及语言表达表现力、着装礼仪等方面综合能力。

三、比赛流程

三个组别均分为院级初赛和校级比赛两个阶段。院级初赛(预计46-426日)由学院组织评选,评选方案自行拟定,择优推荐参加校级决赛。校级比赛预计5月初进行,邀请校内外就业指导讲师对晋级决赛的书面作品和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评定,并根据评委组的评分决出总分和名次。

四、材料提交

材料提交以电子版为主,包括选手参赛作品、高清生活照(一张)、《学院参赛选手汇总表》(附件一)。并由各学院将参赛选手材料于429前汇总提交至邮箱bsifu2022@163.com中,参赛作品具体格式要求参见附件二(《第十二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品格式要求》)。“金牌职场人”风采大赛各学院可推举3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比赛,“金牌简历”制作大赛和“金牌面试王”模拟面试大赛各学院择优推荐,分别不多于30个参赛作品。

五、奖项设置

校级比赛将邀请校外优秀职业发展专家、企业资深人力资源人士担任比赛的嘉宾评委,评选出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奖优秀组织奖(学院)。每位获奖选手还将获得专业老师的职业发展指导、就业实习实践机会。本次大赛评选活动确保真实性、合理性、创新性、可行性,评选细则详见附件三。校级比赛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1.“金牌职场人”风采大赛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 1      职业规划助学金2000

二等奖 2      职业规划助学金1000

三等奖 3      职业规划助学金600

优秀奖10      奖品奖励

2.“金牌简历制作大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 1       职业规划助学金1000

二等奖 2      职业规划助学金500

三等奖 3      职业规划助学金300

优秀奖10      奖品奖励

3.“金牌面试王模拟面试大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 1      职业规划助学金1000

二等奖 2      职业规划助学金500

三等奖 3      职业规划助学金300

最佳人气奖 2  职业规划助学金700

优秀奖10      奖品奖励

六、大赛组委会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承办,各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协会协办,具体细则由主办方负责解释。

活动联系人:晁莉、李春媛

联系电话:1881085835215108247369

七、往期大赛精彩回顾

七、附件

附件一:第十二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选手汇总表

附件二:第十二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附件三:第十二届“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作品评选细则

点击链接获取附件: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8zE79DAidYYOSD5J2YipJw

提取码: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