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06

为切实做好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拔推荐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我校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的意愿和需求,研究生院于3月22日在东校区议中心二层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到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作宣讲报告以及已取得公派留学项目资助资格的学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我校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上,王维副院长围绕2022年国际公派研究生项目政策,重点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申报途径及相关申报方式,解读了2022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简介、政策动态、选派类别等,分别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北京化工大学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和优秀博士生高精尖联合培养项目做了具体介绍,并就申请程序、资助方式及注意事项以及我校近五年来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的录取情况和派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在经验分享环节, 2016级化学学院郭艺璇、2018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姜雪、2017级化学工程学院杨丹蕾、2018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晓晗分别就导师选择、撰写研究计划、提升外语水平、准备留学基金委申请材料、开展国际学术合作、融入当地文化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自身经验。



在问答环节,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王维副院长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合理制定留学计划,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举办此次出国交流经验分享会,是研究生院加大宣传我校出国留学项目,提升我校研究生出国留学规模的重要举措之一。面对全球疫情新形势、新挑战,研究生院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国际交流不断线、国际合作不停滞,努力提升我校研究生国际视野和科研创新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全球化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