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企业云参观第七期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

作者:M2003发布时间:2022-03-27

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知识产权保护行业日益蓬勃!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来宣讲啦!

想了解更多企业信息吗?

快来报名吧!

企业简介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简称“审协北京中心”)于2001年5月18日由中央编办批复设立。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与积淀,审协北京中心目前已经成为我国成立时间最早、专利审查员人数最多、审批量最大、技术领域和业务类型覆盖最全的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并于2012年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审协北京中心主要有专利审查和社会服务两大职能。一是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按照我国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专利审查指南的有关规定,承担部分专利申请案件的审查工作;二是依托人才和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服务地方。

审协北京中心现有员工2900余人,其中博士300余人,硕士学历以上占比达85%,党员占比70%,高级职称760余人,从事专利审查平均工作年限9年。中心依托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人才培养平台,着力构建符合自身特点的人才培养体系,培育了一支包括审查专家、法律专家、专利信息分析专家、知识产权师资在内的人才队伍。

讲座介绍

讲座报名

报名方式:研究生系统报名

云参观时间3月29日(周二)14:00—16:00

参观通道:腾讯会议  会议ID: 290 314 951

签到签退方式:工作人员将在直播间内发送问卷星进行限时签到签退,过时不补。

心得提交:心得需要在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系统上按时按规定提交。

*注:本次讲座作为一次学术报告,系统报名、直播间签到签退及心得体会缺一不可,请同学们搬好小板凳准时参加。

                                                      撰稿人韩玉

审稿人姚佳慧 卢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