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对联传温暖,学子执笔送祝福”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2-02-28

正值新春佳节之际,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会于2022年1月30日举办了面向全体研究生线上征集对联的活动。对联征集分为2组,分别是以书法见长的笔力组选拔,和以创意见长的创意组选拔。经过积极的线上宣传动员,截止2022年2月10日,共收到来自各个学院的21位同学的手写软笔对联,其中创意组6幅作品入围,笔力组15幅作品入围。经过激烈的选拔,共选出创意组和书法组各5幅优秀作品,以精美礼品作为奖励。

创意组和笔力组获奖名单如下:

创意组:

文法学院林宣贝 一等奖

文法学院李婧怡、经管学院周亦杨 二等奖

经管学院徐新月、文法学院武辰 三等奖

笔力组:

高精尖中心谢佳丽 一等奖

经管学院马晓楠、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浩 二等奖

文法学院李萌、文法学院李明遥 三等奖

以下是获奖优秀作品展示(按获奖名次排序):

创意组:







笔力组: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老师们的支持、研究生会各部门的努力以及参赛选手的热情参与。“新春对联传温暖,学子执笔送祝福”春联征集评选活动既是展示我校学生书法、创意的平台,结合了专业特色,展现了北化精神,也体现了新年伊始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风气,融入了时代背景,彰显了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