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职场达人第一期——朋辈公考经验分享会 顺利举办

作者:M2001发布时间:2021-12-21

为帮助广大学生提前了解最新就业形势,打开就业新思路,20211211日晚,我校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特邀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文研1801班毕业生——崔琪,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公考备考时期的职业规划。

崔琪,文法学院文研1801班毕业生,硕士期间获得2021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连续两年获得北京化工大学特等学业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北京化工大学“巴斯夫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三等奖,2021年参加京考顺利上岸。讲座伊始,崔琪学姐以“为什么考公”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同学们考虑清楚自己参加公职考试的意义。其次,学姐讲解了京考题型,并向同学们传授自己的备考经验,指出备考“从什么时候开始复习都不晚”,一定要放平心态,懂得“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在笔试结束后可以去实习找工作,以积累工作经验,提前适应职场。随后,崔学姐介绍了京考面试流程,提醒同学们进入面试后所有人的起跑线都是一致的,面试过程中回答问题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不能照搬答案。学姐以自身为例,讲述心态对于成功上岸的重要性,指出气场与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引导同学们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考试。在讲座的尾声,崔琪学姐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活动吸引了近300人次参加,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1直播部分截图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公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给准备公考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对公考有了更加充分的准备,对于正在备考公考和对其感兴趣的同学们都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考公是一场辛苦的战役,希望同学们能有针对性、目的性的复习,打好这场战役,赢得自己心仪的岗位!

2 讲座部分反馈截图

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始终致力于积极引导我校学生了解社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帮助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充分饱满的自信心走入充满竞争的就业市场。未来,我中心将继续推出有关职业规划与职业技能提升等相关的系列精品讲座,助力同学们勇往“职”前,助力北化学子顺利就业,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中心的后续活动。

     撰稿:张迪

     审稿:晁莉、李春媛

     摄影:赵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