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期英才计划之“携手迎冬奥,一起向未来”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4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广冰雪运动,提高同学们的对冬奥会的关注和了解,北京化工大学校研究生会举办主题为“携手迎冬奥,一起向未来” 的冬奥知识竞赛活动。12月11日14:00,各学院派出的四人代表队参加在科学会堂参赛,同时各学院同学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赛,经过两个小时的多轮比拼后圆满结束。

首先主持人介绍活动目的和比赛规则,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竞赛共计四轮比赛:前三轮为“必答题”、“抢答题”和“你比划我猜”,各队伍分别积分,决出排名前六的队伍进入第四轮——“一站到底”,各队一名代表采用轮流作答的方式决出最终的结果。




竞赛设置的题目类型多样,但考察内容集中于冬奥会的历史背景、我国代表队的历史成绩、以及2022北京冬奥会建设和准备的相关知识。



在比赛过程中,各队伍不仅要发挥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还要针对不同阶段的赛制发挥团队精神,想出有针对性的比赛策略。



经过三轮比赛,六支代表队派代表进入最后一轮——“一站到底”的环节。经过最终比拼,高精尖中心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来自高精尖中心的刘国兴同学获得“最佳个人”称号。活动最后,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喜彤同学为获奖代表队和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



活动结束,所有代表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