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3

12月7日,北京化工大学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校区科学会堂顺利召开。校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研究生院副院长靳慧、副院长王维、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王陶冶、校团委书记解静、化工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吴浩、机电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永涛、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冬冬、化学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舒心出席会议,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秀旭同学向大会致辞。她表示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会与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实践中一道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祝此次研代会圆满成功,两校研究生会友谊长存。



第三十五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喜彤同学做工作总结报告。在过去的一年里,研究生会在实践中成长,坚持以思想引领为核心,着力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学术创新为导向,努力营造校园学术氛围;坚持以全情服务为宗旨,切实关注研究生发展需求;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内涵;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动研究生骨干队伍培养。并代表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郑重宣告,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响亮回答“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由谁实现”的时代之问。



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最近一年工作,我们以思想政治工作为重要抓手,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在强化价值引领、深化组织改革、打造科研平台、实践服务奉献等多个方面都拿出了新举措、做出了新成绩。充分反映了研究生会关心学校发展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维护同学们合法权益的积极作为和突出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希望广大研究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要求,做到心有所信、信之愈深,特别是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化党史学习成效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奋发有为上下功夫。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扩宽眼界视野、提高自身素养、掌握过硬本领,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奉献青春与智慧!




开幕式后召开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参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北京化工大学第三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说明(草案)》、《北京化工大学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北京化工大学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北京化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会全体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选举产生北京化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会全体委员会委员17人,他们是陈佳伟、陈婕、陈宁、房立潍、侯若洋、金家兴、李莹、刘亭亭、唐云霓、王喜彤、王泽霖、魏昭月、文程、于欣玉、查蕾、张泽超、张子仪。




全体会议结束后,召开了全体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研团委书记、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江泽鹏主持。选举产生北京化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会全体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及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闭幕式上,江泽鹏宣读新一届全委会委员名单并致闭幕词,号召全体校研究生会成员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坚持勤奋学习、积极探索,为个人成长和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