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培养同理心,提升影响力” ——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会圆满举办

作者:M2004发布时间:2021-12-0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水平,全面了解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心理健康保护意识,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1126日上午十点,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培养同理心,提升影响力的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会,特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王晓艳老师担任嘉宾,提高心理委员心理辅导水平,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素质发展。

  

 

  

培训会上,王老师首先以身边的实际案例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的原因,分析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即“助人自助”,针对心理委员应具备的基本技能、专业素养及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结合自己多年工作中遇到的经典案例,对当代研究生常见的心理困惑与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析。王老师强调“影响力是在同理心中慢慢提升的”,鼓励心理委员充分发挥与同学心理距离近、信息来源广的自身优势,敏锐观察并及时记录本班同学心理动态,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向同学们提供心理援助,以宽容、接纳的心态去面对同学,以理智的分析和判断帮助同学,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

 

 

 

 

心理委员作为班级建设与发展的助力者,是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引导者,在“尊重,真诚,同理”的前提下,给予同学们心理安慰及帮助。本次培训会,心理委员通过学习心理工作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对班级心理工作的认知水平与重视程度,了解了研究生班级心理工作的内涵,增强了心理困惑的识别与帮扶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稳步前进。

 

 

撰稿人:冯心悦

审稿人:李欢,黄鑫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