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职业技能提升俱乐部第二十四期——“强化就业心态,精准择业导向”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M2003发布时间:2021-12-07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研究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2021122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承办的“强化就业心态,精准择业导向主题讲座在网络直播平台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特邀京东方校园招聘华北区域负责人石磊老师,为我校学子讲解就业心态和择业导向方面的相关知识。

1 直播部分截图

直播一开始,石磊老师先提出早期求职准备的重要性,并且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对求职者的需求做了详细的分析,为正在苦恼职业选择的同学们提供了分析自己客观需求的有效方法。其次,石磊老师详细讲解了应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流程。老师提出”我是谁,我有什么优势“的问题,并可以借助常见的性格测试方法,由性格来决定岗位。在充分了解自己之后,结合想做和能做,选择自己的职业方向。然后,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并且介绍了一些企业网申及第三方网站。接着,老师讲到让同学们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面试。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面试的准备方法和面试技巧,通过技巧获取面试机会的敲门砖,并强调在面试后做好总结与记录。最后,石磊老师提出职业阶段的三重境界,毕业生在踏上职场后,要有好的职场心态并注意职场人际关系。本次讲座中,石磊老师通过对毕业生求职做了全面细致的指导,使同学们对求职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知,从而能给自己一个更合理的定位,进一步强化就业信心。

2 直播部分截图

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始终致力于积极引导我校学生了解社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帮助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充分饱满的自信心走入充满竞争的就业市场。未来的工作中,中心将继续推出有关职业规划与职业技能提升相关系列精品讲座,助力同学们勇往“职”前,助力北化学子顺利就业,也欢迎大家继续关注中心的后续活动。

撰稿人:赵雨轩、任宏晋

摄影:张迪

编辑:晁莉、李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