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研究生“宏德导师”培训暨新增博士生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6

121日,2021年研究生宏德导师培训暨新增博士生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长谭天伟出席会议并作培训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主持会议并致辞。各学院书记、院长、2020-2021年新增博士生导师以及青年导师代表参加会议。

甘志华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导师队伍的建设工作,下一阶段学校将通过严格导师岗位政治要求、明确导师岗位权责、优化导师岗位选聘制度、加强导师岗位培训、健全导师考核评价体系、建立激励示范机制等措施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进一步促进导师育人能力提升。

谭天伟校长为导师们作了培训报告。他从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勇于创新,担民族复兴大任两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使命担当,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四个方面诠释了如何做一名四有好导师。他强调,博士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最高层次,博士生导师是博士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他勉励导师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守正创新,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聘任仪式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谭天伟为新增博士生导师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