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如何对抗学业中的焦虑和压力问题” ——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心理协会大讲堂第一期圆满举办

作者:M2002发布时间:2021-12-0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心理素质,全面了解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1123日晚上7点,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心理协会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董晓琳老师担任讲座嘉宾,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为同学们带来了如何对抗学业中的焦虑和压力问题的主题讲座,指导同学们如何找到情绪宣泄口,放平心态。

讲座伊始,董老师分享了自己工作中一些案例,并分析了研究生压力的主要来源。董老师指出学生的压力主要是由于对优秀的追求,在学习和生活中会下意识地与周围的同学进行比较,例如实验进度、发表文章等,从而忽略了自身的优秀。



老师授课中

 

董老师指出,研究生所面对的压力主要来自与生活,科研,社交等各个方面,学会合理地释放压力带来的负面情绪对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非常有帮助。交流和分享是释放情绪的有效途径,鼓励同学们与自己亲近的人分享自己生活的小细节,能够更好地发现生活的美好。董老师建议在生活中,也可以选择一个安静、不被打扰的地方,安静的坐23分钟,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逐渐感受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的过程。


缓解情绪压力的小方法

 

   

本次讲座共有280名同学参与,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积极与董晓琳老师交流,提出自己的问题,分享自己的经历,收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许多同学表示会董老师的讲座非常温馨,情景设置贴近日常生活,会将董老师教授的方法运用于平时的生活中,更好地把握自己的心理状况,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董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

 

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心理协会是同学们心灵的港湾,为每位同学带去内心的温暖。此次活动的完美落幕鼓励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去为大家寻求更多的适合我们的活动。我们希望心理协会能成为同学们的贴心密友,能与同学们共同前行,共同成长。

 


撰稿人:黄鑫磊,张晶晶

审稿人: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