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就业大讲堂第二十四期——“朋辈引领-央企就业经验分享”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M2004发布时间:2021-12-05

20211130日星期二晚,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特邀我校优秀毕业生李祥通学长,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为我校学子带来就业大讲堂第二十四期“朋辈引领-央企就业经验分享”主题讲座。李祥通学长结合自身求职经验和工作经历,为大家介绍国企央企面试求职技巧并提高对国企央企的认识水平,为我校学子顺利就业增加筹码!

  

1李祥通师兄介绍中石化招聘流程

  

直播一开始,李祥通学长首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中石化的招聘流程,提醒同学们注意“在收到面试/录取通知时要在时限内及时回复,否则视为放弃资格”,同时列举了备考中石化考核所用到的书籍和公众号资料。此外,李祥通学长特别指出由于筛分直接通过电脑程序进行,因此要格外注重资格审查的填写,以免“无效报名”。随后,李祥通学长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总结出五点注重:一是注重信息收集,提前通过浏览公司官网和相关期刊了解公司的研究方向、企业精神和发展趋势,对求职岗位对应的职责有充分全面的认识;二是注重面试礼仪,在面试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三是注重积极表达求职意向,发挥主观能动性,搜寻自身学术经历与心仪职位研究方向的共同点;四是注重招聘信息和资源的时效性,实时更新自己的信息来源,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五是注重面试排练与总结,面试结束后要及时复盘,总结积累经验。在讲座的后半部分,李祥通学长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石化的历史起源和晋升路径,并为同学们展示了身边人的面试案例。李学长展示的案例众多,细节丰富,包含研发、设计和管理多个岗位。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从哪几个方面准备面试有了更具体的了解,为求职前的绸缪指明了方向。

 

2李祥通师兄回顾中石化面试过程

 

本次讲座依托于学长自身求职和工作经验,针对同学们所关注的面试技巧和实战案例进行了介绍和分享。本次讲座吸引了280多名同学参与直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评论区中热烈交流,收到了广泛好评。前路漫漫,不论是刚入学的同学,还是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未来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今天的讲座能够帮助同学们进行人生未来发展方向的选择,给选择带来一些新的思路、启发与感悟。后续,中心将会推出更多就业经验分享讲座,为广大北化学子的发展提供建设性的意见,激励广大北化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为化工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人:李思锐

摄影:任宏晋

编辑:晁莉、李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