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研2107党支部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3

为了丰富党员党史教育,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1119日下午两点,材研2107党支部在主教433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抗日战争题材电影《八佰》并进行观后分享。

先,党支书同志先组织同志们集体观看了影片。影片主要讲述了淞沪会战末期,八佰名战士奉命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誓死阻击日军的故事。随后,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悟。最后由党支书同志总结道:“在那个风雨飘摇,充满战争的时代,贪生怕死是一种人性常态。然而,即使是非常普通的百姓看到战士们浴血奉献,信念与民族情怀还是战胜了人性。壮士们誓死捍卫飘扬在四行仓库上空的旗帜时,释放出坚不可摧的凝聚力。此刻我们的内心都被热血填满,爱国主义热情萦绕在我们每一个人心头。

一部电影,无数先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令我们深深震撼。现在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更加懂得了我辈之幸福,是一代又一代先辈用鲜血铸就和平的现在。每一位党员都应保持永不懈怠和一往如前的奋斗精神,把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实际行动,积极做好每一项工作。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教组

材研2107党支部

20211119

撰稿:李鑫;摄影: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