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就业大讲堂第二十二期——公职考试中申论备战技巧与实例分析指导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M2003发布时间:2021-11-22

为帮助广大学生提前了解最新就业形势,打开就业新思路,2021年11月19日晚,我校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特邀资深申论讲师——陈丽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关于公职考试备考与写作技巧的线上讲座。

本次指导讲座围绕如何准备公职考试以及怎样提高申论写作质量展开讨论。陈丽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各个省份公职考试的薪资条件、职业发展、落户政策,指出公职考试的工作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提醒应届毕业生要利用好报考身份优势,强调利用好各个省份的人才引进计划。其次,陈老师以公职考试的内容为出发点,提醒同学们注意统考时间、专业限度。陈老师通过举例讲解公职考试中申论的备战技巧,指出对于短文加工要遵循抓主旨句、高频词、关键词以及紧密词的方法。同时,陈老师指出申论的题目更偏向于考察基层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解决问题和执行问题的能力,提醒同学们答题时要与实际结合。在讲座的尾声,陈丽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公职考试大作文的写作技巧,引导学生们对于不同主题的作文要用不同的写作方法来答题,强调切记空谈对策,写作时一定要围绕文章主题并结合自身经验和感受。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同学的参加,现场反响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1直播部分截图

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公职考试的相关事宜,给想考公职考试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陈老师的分享增加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以及复习方法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考试流程的熟悉程度,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与决心。长途漫漫,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有针对性,有方向性的去准备相关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也祝各位毕业生们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舒心坦当,前程似锦!

2讲座反馈部分截图

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始终致力于积极引导我校学生了解社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帮助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充分饱满的自信心走入充满竞争的就业市场。未来,我中心将继续推出有关职业规划与职业技能提升等相关的系列精品讲座,助力同学们勇往“职”前,助力北化学子顺利就业,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中心的后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