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研2106党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6

    为了深刻学习中华民族光辉伟大的奋斗史,1110日下午两点,材研2106党支部在主教403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学习会,会议由材研2106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分三部分为大家介绍此次学习会的内容,第一部分:忆往昔,风雨兼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进过程;第二部分:看今朝,榜样事迹:黄大年、郑德荣、贺星龙三位时代楷模的事迹;第三部分:展未来,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项要求。随后,同志们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感受。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国家未来中流砥柱的力量,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把自己投身于祖国的伟大建设中,勤学励志,刻苦磨炼,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接着,同志们谈到作为研究生该如何提升自己来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我们要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讲究博学、慎思、明辨、笃行,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气,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最后,党支书总结道,我们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成长中直面得失,掌握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本领。

    本次党日活动传承了先辈们不怕艰苦砥砺前进的精神,激发了同志们努力为国家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的决心。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教组

材研2106党支部

20211110

撰稿:田孝倩;摄影:田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