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M2004发布时间:2021-11-10

2021114日晚,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协会特邀第十七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的代表们,通过线上形式和同学们分享交流了创新创业比赛经验,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了解我校“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解决创新创业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提升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与素养。

交流会上,代表们根据自身项目,围绕团队组建过程、项目创意由来、风险挑战应对、经验启示建议等方面展开介绍,为徘徊于创新创业大赛前不知所措的同学们拨开迷雾,拓宽了创意与项目思路。活动现场,《智能复合故障分离系统》项目代表夏信强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他们的项目,他们从自己的研究课题出发,完成创新创业的项目规划;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国赛铜奖得主团队的邢云飞同学分享了《西柚传媒》项目,为助力乡村振兴、让每个人都能为自己家乡代言出新谋、划良策;《面向高考的类人智能算法研究》项目代表袁林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解题项目,以算法为基础,打造人工智能解题软件,重点在于没有规定题库,可自由解答所有题型,且正确率处于较高水平;《简拍证件照》项目代表李娜同学基于活泼灵动的小视频展示了操作简单、功能齐全的简拍证件照小程序,吸引同学们也纷纷扫码试验;《果蔬助力小车》项目代表何佳东同学展示了实验室共同研发的方便老年人使用的购物小车,上下楼梯安全方便,实用性强;最后,《针对土壤酸根态重金属钝化新型材料研发》项目代表徐一芃同学以土壤污染为背景,分享了其开发的环境友好的新材料项目。一项项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成果成功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让大家对“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科学性与实用性兼备的创新创业方法。项目展示完毕后,代表们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创新创业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在我校发布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聚焦创新能力提升”、“建设创新北化”列为九大任务举措之中,本次交流会紧密结合现实问题和时代背景,为目前对创新创业无所适从的同学们打开了创新创业的一扇窗,指引了未来前进的方向,也为第十八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