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9

114日上午,我校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工会多功能厅召开,专题研讨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聚焦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化工学院院长邱介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静、化工学院副院长程道建、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各学科负责人、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主持。

王维首先介绍了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的工作背景及意义,整体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学分要求与课程设置,详细对比了我校研究生课程与教育部《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课程设置情况。随后,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本学科专业课程设置、与国内外同学科课程对比情况,并结合本学科专业特点开展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思路、实施方案、工作进展等情况。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学院和学科发展实际,对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甘志华在听取汇报后做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了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他提到一是要通过研究生课程教学改变研究生的学习及思维方式;二是通过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三是要做好研究生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统筹做好“校--科研团队”教师引进规划,广泛调动资源,并积极推进。研究生院将认真梳理老师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加强沟通、交流与反馈,与学院一道共同推进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