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职业技能提升俱乐部第二十三期——“面试那些事(一):研究生面试种类分析和表现技巧”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M2001发布时间:2021-11-09

2021114日星期四晚,“面试那些事(一):研究生面试种类分析和表现技巧”主题讲座在网络直播平台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中,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邀请到猎聘校园高校关系总监凌波老师为主讲老师,共28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个环节:怎么展示最好的自己、各阶段面试差异及表现技巧、面试各阶段的区别和准备方法。

讲座开始,凌波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校招流程的常规设置,即笔试、群面、初面、复面、终面、offer阶段及入职共七个阶段。接着依次讲解了初面、复面和终面的特点、差异和应对方法。首先是初面阶段,凌老师从面试官及应聘者的角度展开,细致入微地讲述“初面那些事儿”。对初面中应聘者需要注意的形象气质、价值诉求、逻辑思维、过往经历及情绪控制这五个方面都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其次是复面阶段,应聘者将面对技术层面或业务相关问题。凌老师强调复面阶段要注意简历中提到的项目相关细节,对熟悉领域知无不言,对无法回答的问题坦然面对。最后是终面阶段,应聘者将面临的交流范围更加广泛、话题更加发散,更重视面试者本身的特性。然后,凌波老师讲解了应聘者需要做的准备,一是学会站在员工的角度思考问题的准备,二是对目标公司发展或者业务相关问题的准备。在最后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参与互动以及提出自己的疑问,整个讲座氛围浓烈。

此次讲座是一次系统的面试种类介绍课程,是一次全面的面试技巧讲解课程。凌波老师幽默生动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对面试的种类和表现技巧有了深刻的认识,让学生们可以从容不迫的准备,充满自信的面试。

本协会推出的职业技能提升俱乐部等相关系列精品讲座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求职、就业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同学们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未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协会将会邀请更多优秀讲师为传授同学们职业规划相关知识、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撰稿人:姜元、徐鹏

摄影:弯卓妍

责编:晁莉、李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