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职业技能提升俱乐部第二十二期—求职第一步:“研究生简历表达及制作技巧”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M2004发布时间:2021-11-03

20211026日晚上7点,以“求职第一步:研究生简历表达及制作技巧”为主题的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猎聘校园高校关系总监凌波老师主讲,28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一份好简历的5个要素、简历的投递技巧、面试该如何准备。

讲座开始,凌波老师直入主题,他指出简历是一种自我营销的工具,简历不能千篇一律,不能用一份简历面试所有的岗位,要根据不同的岗位,突出自己的不同方面,同时要注意搭配一些不同的模板。最重要的不在于简历本身,而在于明确用人单位想要什么样的人。凌波老师从面试官看简历的角度切入,通过实际案例逐条分析,将简历制作中的重点以及雷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提示,让同学们对简历制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凌波老师介绍到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应注重凸显这五个方面的信息,结构、内容、设计、好感以及最重要的匹配度。随后,凌波老师一一列出简历应包括的内容以及各个内容的注意事项。经过了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简历的意义所在有了初步的了解。其次,老师还为同学们分析了匹配岗位的核心优势和递交简历时的注意事项,按照公务员、高校、国企、私企等不同岗位分门别类给我们讲解了相对应的注意事项。最后答疑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自己简历的不足之处提出疑问,老师耐心地一一作出了解答,为同学们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1讲座直播截图

 

简历是获取工作机会的敲门砖,当今社会求职找工作的方式很多,但是简历适用于每一种、每一阶段的面试,当招聘官打开招聘邮箱的第一刻开始,映入他眼帘的就是简历,所以简历的好坏与否,直接影响到求职的成败。制作出优秀的求职简历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学生对简历有了更好地认识,让学生们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去打造好这块迈向求职之路的敲门砖。


2讲座反馈部分截图


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始终致力于积极引导我校学生了解社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帮助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充分饱满的自信心走入充满竞争的就业市场。未来,我中心将继续推出有关职业规划与职业技能提升等相关的系列精品讲座,助力同学们勇往“职”前,助力北化学子顺利就业,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中心的后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