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布置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8

    2021年9月27日下午,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布置会在教学楼216B会议室召开。校级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员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主持

会上,王维副院长首先对各位督导专家长期以来对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王维副院长指出一直以来研究生教学督导在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当前国家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大背景下,督导专家要从严要求,扎实工作,在持续做好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督导的同时进一步关注研究生新开课程和青年教师,继续发挥经验优势和专家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加强教学能力,促进我校教师团队整体教学水平提高,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他表示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为督导专家顺利开展工作提供良好保障,确保督导信息反馈顺畅,促进形成科学、完善、高效的研究生质量监督保障体系。

随后,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何苏勤介绍了目前督导专家队伍基本情况以及成立以来的督导工作概况,总结了督导专家的日常督导工作,并结合教学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对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就督导工作重点环节、督导形式乃至我校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