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信息学院“写给毕业后的自己”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7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值此新生入学之际,为了激励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研究生学子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于2021918日至2021922日开展了“写给毕业后的自己”线上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征文的活动形式,面向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20级及21级研究生。活动一经发布,就收到学生们积极响应,共60名同学入围最终评审环节。

      

    同学们提交的征文整体质量非常高,都表达出了对毕业后的自己的美好期许与愿望。正如刘健洵同学说:“我希望你做一条有追求的金鱼或者有梦想的裳蚜,要时时刻刻珍惜那些说来空洞的理想,你已经不会像我一样面对生活有时候惶急,有时候感叹。你要学会珍惜你一无所有的日子,那时候你拥有整个世界”。杨照明同学说:“我希望当下的你一定要把握每一天,享受每一天,不恐惧衰老,不害怕改变和失望,无论多少岁,都可以保持天真之心,都有得到幸福的机会,只要我不放弃”。在面对困难时,周博同学写道:“未来的你,要学会坚强,不再为花开花落伤感惆怅,不再为生离痛哭流涕,不再为路途的挫折望而却步。坚强的脚步,迈着青春的印记,坚强的自己,甩去那些青涩的胆怯”。

    最终在经过评委们的审核评选后,刘健洵、杨照明和周博三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写给毕业后的自己”线上征文活动前三名(排名不分前后)。

    “写给毕业后的自己”既是现在的自己对将来的规划和期许,也给未来的自己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忆。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以及未来的自己有更坚定的目标与期望,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博得一个美好的未来。

撰稿:叶文豪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