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1

  2021年9月6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在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展开。迎新工作包括数字校园迎新系统学籍注册、入学新生校园卡的发放、学院各类相关材料的发放、新生信息的统计工作以及专门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缓交学费的同学们开放的绿色通道。其中绿色通道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亲自负责,其他几项工作主要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负责。党建工作小组组织了各班党员进行新生的校园引导工作。



  新生报道期间,学校党委领导和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到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亲切慰问各单位迎新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并详细了解新生到校情况、校园防疫工作以及入学教育准备情况。

 


  9月7日下午13:30,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在科学会堂准时进行,会议主要包括学院领导与学生见面、学院发展与人才培养报告、研究生科研学习安全管理、《研究生手册》导读等内容。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冰、院长杨卫民、行政副院长王永涛、研究生秘书王庆峰、辅导员任峰依次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进行相关内容讲解。张冰书记以“厚植国家情怀、爱国主义教育”为专题为研究生新生们上了第一堂党课;杨卫民院长对本校历史、学院整体情况、学院各学科研究成果及贡献做了介绍,让研一新同学对自己即将要开始的科研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王永涛院长以真实发生的各类案例以及实验室日常安全规程来给新同学们进行了研究生科研安全教育;最后,王庆峰老师和任峰老师就学业指导、学生工作和学生日常管理、奖贷政策、心理健康教育与生涯规划、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指导。

 



 

  至此,2021年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新同学们更加能感受到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最后,祝愿2021级研究生新生整装待发,开启新起点、树立新目标,在新学期里,开创新辉煌!


 

撰稿:杨钰萍 郑钦文 王佳明

摄影:闵云杰 刘登宇

责任编辑:何佳东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