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一起感受ta们的纸短情长~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08

一入北化们,终为“北化人”

毕业季如约而至,是结束,亦是开始

花样年华,前途漫漫

愿我们所有北化学子

前程远大,功唐捐!

正值2021届化大学子毕业之际,毕业生们对北化还有着很多留恋与不舍,还有很多记忆涌在心头。本届毕业季系列纪念活动隆重推出毕业季留言抽奖等系列活动。


毕业生们积极参与其中,热情高涨。系列推送一经推出,上千次关注,后台也收获很多了留言,大家或回忆研究生生活的千滋百味,或表达对导师朋友感谢和祝福。在毕业季留言活动中,我们也精选出20位符合要求的同学,以盲盒的形式送上了随机的幸运纪念品一份,以下是本次活动中部分精选留言展示。

1.Airwolf丶

三年期满,恍如隔日,求索之心,未敢停歇。学海引路,拳拳之情,无以为报,谨记叮咛。家学两地,经年累行,至亲至善,双鱼通明。书之有尽,学海无穷,执经叩问,百思不通。幸有刎颈,慰我心灵,此去一别,何话烛棂。前途未定,征程既行,犹记先贤,慎思笃明。天地立心,生民立命,往圣绝学,万世太平。寥寥数言,不知所云,书尽于此,愿各自精彩纷呈。

2.promise

2018-2021,虽然短短三年,但于我而言,确实弥足珍贵的记忆。三年间,我遇到了严谨认真的老师,遇到了热情友善的课题组兄弟姐妹。从刚入学的小萌新,到现在已毕业的“老人”,北化见证了我硕士期间的种种变化。从硕士开题,到硕士中期,到硕士答辩。从初次实验的慌慌张张,手足无措到现在可以独当一面,从对一切陌生到熟悉。从相逢到分别……脑海中曾脑补过多次分别的场景,而当这一刻真的来临的时候,我却发现自己还没有准备好。还没有好好的和老师和同学告别,还没好好的和母校告别,还没有……整理好悲伤的心情,愿此去繁花似锦🌸,未来可期。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各位万事顺遂!

3. F&F~Cheng

时光荏苒,转眼间三年已过。感谢老师们多年来的教诲与栽培,在密封实验室的时光,我将永远铭记。向前看,祝各位老师万事顺意,祝师弟师妹们顺利毕业找到心仪的工作,祝我们共同的家密封实验室蒸蒸日上。感恩同行,我们到站了♥

4. 航航贾

明天就离开学校了,看着学校里的一切都很不舍。感谢北化的老师、师门同学、1901班级的同学们和暖心室友两年来的关照,能遇见你们真是太好了。毕业季有点慌乱,合影实在太少太少。以后还会有很多夏天,但没有一个像这个夏天这么不舍。跃入人海,祝大家前程似锦,各自灿烂。

5. 这货不是刘羽中

如期而至的毕业季让我一一送走了他们,送走了我的学生生涯,当我独自一人回来见到的是空荡荡的校园,空荡荡的食堂,空荡荡的寝室,空荡荡的实验室…但美好的回忆长存心间!几度花开花落,有时快乐,有时落寞,很欣慰生命某段时刻,曾一起渡过。祝福大家在各自的岗位,展翅翱翔,再创佳绩!

6. HuangBQ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可爱的师弟师妹们,愿你们能每天快乐的学习和生活。老师们,辛苦了!感谢感谢再感谢,这段时间将是我生命里最美好的回忆,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顺遂。四年的密封实验室生活结束了,这段学习旅程因为你们而更加多彩。我们下一站再见!

7. 古彦飞

三年时间转瞬即逝,从陌生到熟悉,我的师兄们离开了,师弟师妹们加入了。虽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老师们却对每一位同学都倾注了足够的热忱与期待。即将走向新的道路,密封实验室像家一样给予我支持与帮助。此去山高路远,唯有步履稳健,方能不负众望,方能无愧于心。

8. 独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三年风雨相携,不离不弃的日子即将悄悄地走进回忆,所有的往昔都可忆而不可重逢了。毕业了,这是一个终点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祝福你们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迎接挑战,拼搏人生,远方的路很长。但愿将来相逢时,我们身上都荡漾着青春的活力,都有源于青春的成功!

9. S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各位老师辛苦了!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美满!谢谢老师的教导,我们顺利去下一站啦!

师弟师妹们,要勉励做更好的自己,向成长中的难题说:“我可以!”时光真的太匆匆,所以加油奔跑吧!

不说再见,离开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永远且行且要珍惜!

10. 琉灯语

当蝉鸣传到耳边时,我知道又到毕业盛夏了。这次终于轮到我们该说离别了。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四年的光阴荏苒,种种美好只能留存在脑海里,今后风雨漂泊,各自安好!感谢学校,感谢实验室,感谢研究生几年所有遇到的人和事。

11. whale fall

今天正式毕业啦~

走出校门的那一刻,真的太难过了,学生时代就这样结束了,太多不舍只为下次更好的遇见

愿大家不负韶华行且知,前程似锦!

各位珍重再见!

12. 谢谢! 王硕

让我们挥手而去,在那无限的空间里漫游;恍惚的人生旅途中,有缘总会相聚。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13. 来自星星的我

母校就是那个自己天天吐槽,却听不得别人说她一句的存在。时间过的可真快啊,四年就这样过去了,关于大学的回忆好像定格在离开校门的那一刻。愿你的每一步,都奔走在热爱里。请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希望下一次见面,可以鲜活又明亮。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远岸。三年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细数在化大学习生活的点滴,有欢笑和泪水、有成功和失败、有努力和艰辛,一幕幕就像发生在昨天,是毕业生独一无二的青春记忆。聚散终有时,归来依旧是少年,衷心祝愿2021届毕业生未来道路上奋勇拼搏、不忘初心、前程似锦!